来福

无趣的人生,有趣的灵魂

黑猫

  辛暖左手提着垃圾,怀里揣着一个盒子向楼下走去。

  “咪咪。”辛暖扔了垃圾轻唤了几声。

  暗处一直黑猫直勾勾盯着那只发出怪叫的无毛猴子,缓缓走了出来,蹲坐在了远处。

  “你又和别的猫猫打架了吗?”辛暖看见黑猫身上新添的伤口,放下了怀里的盒子。盒子里面是牛奶,温热的。

  黑猫缓缓走到辛暖跟前,舔了舔盒子里面的牛奶,发出呼呼的声音。

  辛暖看黑猫吃的很香,试着摸了摸他。这次黑猫没有躲开,毕竟他很满意无毛猴子这几天的上供。

  辛暖见黑猫吃完了,就把盒子扔进了垃圾桶,然后摸了摸黑猫的头:“我可以带你回家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吗?”

  黑猫根本听不懂眼前的无毛猴子想做什么,但是无毛猴子现在发出的气味让他感到很愉悦,他慢晃了晃尾巴。

  辛暖小心避开了黑猫的伤口,把黑猫抱回了家。

  辛暖放下猫,去壁橱找了药箱。

  黑猫观察着周围,尽管这里充满了那只无毛猴子的味道,但陌生的环境还是让他很焦躁。

  辛暖很快就回来了,把黑猫放在他腿上,轻轻给黑猫消毒消炎,现在天气很热,他很怕他的伤口发炎。

  黑猫发出了几声威胁的叫声,这只无毛猴子把他弄得很痛!果然,没有一只无毛猴子是好猴子!黑猫立刻从他腿上跳下去,朝着辛暖发出威胁的叫声。

  “抱歉,我弄疼了,我在给你上药,这样你会好的快一些……”

  还没等辛暖说完,黑猫就已经跑了。之后几天,他给黑猫送食物,黑猫再没在他面前出现。

  黑猫已经连续冷落那只无毛猴子很多天了,但是他也发现了,他的伤口比平时好的快。他想,那天无毛猴子大概并没有想害他。于是,他决定赏脸接受无毛猴子今天的贡品。

  黑猫在暗处摇着尾巴想,今天无毛猴子看见他会不会很惊喜,散发出比那天更好闻的味道。想着想着,黑猫的尾巴越摇越快,就快要到那只无毛猴子上供的时间了。

  辛暖今天有重要的约会,回家比较晚,没能按照往常的时间去给黑猫送食物。

  等黑猫见到辛暖时,他已经多等了这只无毛猴子一个小时。他一开始还担心这只无毛猴子,跑到他窗户上看。现在黑猫嗅到了无毛猴子身上愉悦混杂着雌性无毛猴子的味道,他知道,这只无毛猴子今天去求偶了。黑猫很生气,但是又想到前两天他冤枉了无毛猴子,只能不情不愿的走到辛暖面前接受他的贡品,他不能违背他的猫则。

  辛暖有些意外,他以为黑猫今天也会躲他。他今天心情很好,忍不住和黑猫分享他的心情:“猫猫你知道吗?我今天成功脱单了,我好开心啊。”

  黑猫感受到辛暖春意浓浓的味道,他只觉得难闻,甚至想要打翻面前的食物,但是优雅的黑猫永远不会打翻他的盘子。

  “如果能继续好好发展下去,我明年就向她求婚,再过几年……”辛暖向黑猫诉说着他对未来的畅享。

  “哐镗。”

  优雅的黑猫打翻了盘子,走了,最后还瞥了一眼辛暖。

  黑猫懒懒的伸了个懒腰,秀出迷人的弧度,引起对面母猫的尖叫。黑猫想,不就是雌性吗,他有很多,那只无毛猴子根本秀不到自己身上。

  黑猫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了,辛暖有些担心黑猫出事,他决定今晚去找一找黑猫。

  黑猫最近很忙,来了一只外来猫来和他抢地盘,今晚就是他们的决战。

  “咪咪。”辛暖四处寻找黑猫,甚至揭开了垃圾盖,蹲下看了下水道。

  黑猫冷冷的盯着那只外来猫,外来猫是白黄相间的毛色,耳朵有一只缺口,不知道是怎么搞的。

  “喵!”是开始的命令。

  黑猫先发制猫,率先进攻,外来猫也不是好惹的,一遍防守的同时一遍进攻。

  辛暖听到了一声猫叫,到了地点看到了一群猫,黑猫在和另一只猫打架。

  “天哪!是凶残的无毛猴子!”

  猫群一下四散逃脱。

  “咪咪?”

  黑猫听到了辛暖的呼唤,停下了逃跑的动作。

  黑猫的毛有些杂乱,但好在没有受伤,辛暖抱起了黑猫:“你怎么老爱打架啊。”

  黑猫只觉得贴在他耳朵上的胸膛震动的他有些痒,他甩了甩耳朵,觉得无毛猴子多管闲事。

  夏天过去的很快,天气渐渐的凉了。

  黑猫咬着一只知了,他和辛暖已经很熟悉了,甚至记住了无毛猴子的名字叫辛暖,这是他捉到的第一只知了,他决定送给辛暖。黑猫熟悉跳上管子,在跳到沿边,走到窗口,近入了辛暖的家。

  辛暖正在做饭,看见黑猫来了,嘴里还咬着一只知了,赶紧把知了从黑猫嘴里拿下来,扔到了一旁的袋子里。

  黑猫觉得辛暖真是没见识,一只知了有什么好抢的,他还会给辛暖带的。

  辛暖又打开了猫罐头,倒进了黑猫的碗里,他很怕黑猫吃了那只知了,实在太不卫生了。尽管前一阵他已经带黑猫去做了检查,表示黑猫很健康,还打了针,但是他还是不放心。

  黑猫慢悠悠的走到餐盘前,享用他的食物。吃完食物的黑猫,优雅的舔了舔毛,离开了。

  天气越来越凉,时不时的下雨,黑猫来的越来越频繁了,甚至会住下来。辛暖的家里也渐渐添了猫砂,猫爬架,猫抓板,各种猫玩具。

  今天辛暖要给黑猫洗澡,当然这不是第一次洗澡,只是每次给黑猫洗澡都像是一场战斗。黑猫讨厌水。

  辛暖把黑猫放进盆子里,知道里面有水的黑猫把腿绷的笔直,不断往后退,以示拒绝。

  “猫猫乖啊,洗干净很舒服的。”辛暖一边哄一边把黑猫往水里送。

  “喵——”黑猫发出一声叫声表示不满,但还是被辛暖从里到外洗了个干净。

  洗干净的黑猫狠狠的拿尾巴抽了抽辛暖的脸,然后趴在了辛暖腿上。他想,逼他洗澡记一笔,他现在身上是和辛暖一样的味道奖一笔。打一个巴掌给一个甜枣,辛暖教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